姚荣君:千人千面智能床 舒福德引领睡眠产业新风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1 11:09:54
来源:新华网

姚荣君:千人千面智能床 舒福德引领睡眠产业新风向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钟雨泉)今天是世界睡眠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与对改善睡眠质量的迫切需求,睡眠产业迎来发展良机。

舒福德总经理 姚荣君

  近日,舒福德总经理姚荣君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介绍了舒福德智能床的品牌升级计划,并对睡眠市场的未来前景与企业布局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数据赋能 一键改善睡眠难题

  姚荣君表示,舒福德此次的产品升级,由满足一般性睡眠需求的标准化产品升级为满足不同人群需求的可定制产品。原先一键入眠功能可使用户在睡前15分钟内入睡,缩短55%的入睡时间,升级后的一键入眠2.0可使用户在APP进行按摩放松、床头抬升等入睡方式的个性化定制;升级后的一键减鼾2.0功能可智能识别鼾声,按照轻、中、重3种打鼾模式进行干预,通过调整体位的方式止鼾。

  一键提醒功能指的是通过感知用户心率、HRV(心率变异性指数)等身体指标,提醒其预防心脑血管等异常情况,升级后的一键提醒2.0可根据用户近期睡眠数据监测情况,基于舒福德睡眠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针对不同人群,如学生、中青年、老年人等进行个性化健康提醒与建议。麒盛科技董事长唐国海也曾表示,自2022年起,舒福德组建了睡眠管家服务团队,若发现用户身体异常变化,将对其进行1对1的关怀与提醒,实现提前介入。同时,其还能基于记录的指标数据生成睡眠报告以便用户随时了解自己的睡眠及身体情况,做到更早预防。

  要满足千人千面的多样睡眠体验,重点在于足够多的数据支撑以及企业自身有强大的研发和生产实力。

  “与单纯的电动床不同,智能床不仅仅是数据的反馈者,更是分析者和应用者。”它能够洞察睡眠数据背后的深层次需求,并通过科技手段优化睡眠质量,而非仅仅提供静态的反馈。

  多元传播 助力品牌裂变式增长

  “智能床作为一个新兴产品,需要更高的用户培育成本以及新的品牌宣传策略。”

  姚荣君认为,通过企业自身硬实力的积累,舒福德已成为智能床领域的领军企业,打造线上线下同款同价以及新零售闭环引流模式,通过新零售系统,持续汇聚赋能各线上线下终端。舒福德品牌代言人、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也表示:“良好的睡眠质量对于我们的体能恢复和精神状态至关重要。”,并表达了自己和舒福德都非常注重中国青少年的成长,接下来会与舒福德智能床一起重点聚焦青少年公益事业,帮助更多有困难的青少年人群。

  截至目前,舒福德在国内65个城市已有120家门店,北京居然之家门店一年内销售额已破千万元;舒福德智能床实现高端专业卖场(如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与高端商场(如南京德基等)的强势布局,经销商门店也实现55%当月盈利,83%次月盈利的不俗业绩。除门店外,其也进入高端商场(如南京德基)、高端酒店、养老院等场景。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