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勇:产品差异化与定位精细化助力睡眠产业更好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1 09:54:08
来源:新华网

陈宗勇:产品差异化与定位精细化助力睡眠产业更好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钟雨泉)3月16日,中国睡眠研究会联合多家单位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发布2024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 “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

  睡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充足的睡眠是维护身体健康的重要基石。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与对改善睡眠质量的迫切需求,睡眠产业以及睡眠经济同样正迎来自己的“春天”。

  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宗勇表示,2024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非常切合目前睡眠市场的需求。

  人人共享健康睡眠就是要努力让不同的人群每天晚上都能睡好觉,比如说婴幼儿和老年人的睡眠问题往往就容易被忽视。大自然多年以来一直研究寝具与睡眠之间的关系,推出针对不同人群的睡眠产品,为人人有健康睡眠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宗勇

  在谈及目前睡眠市场的发展潜力时,陈宗勇认为睡眠产业蕴藏着广阔的发展空间,等待进一步挖掘。这一过程中,需要精细化地识别不同睡眠人群的独特需求,进而实现产品差异化与市场细分,以精确触达目标消费者。

  “目前整个行业的产品还停留在标准化阶段,实际上不同人群要睡得好,需要的床垫是不一样的。这样的策略不仅能够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睡眠解决方案,还将推动睡眠产业向更深层次、更广泛领域的发展迈进。” 陈宗勇表示。

  除此之外,他认为睡眠是一个涉及众多科学的领域。首先床品应该更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其次就是如何进一步让床上用品更智能化,能够根据人的需要以及环境变化实现自动调节。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