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大附属幼儿园的百花园,走进那些孤独症儿童守护者背后的故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2 10:53:02
来源:新华网

走进北大附属幼儿园的百花园,走进那些孤独症儿童守护者背后的故事

字体:

  北大附幼深耕融合教育领域,提供了从特殊需要儿童评估、个别辅导与支持教师培训、班级融合活动支持、教育教学研究、家庭教育指导等全流程的孤独症儿童成长支持。本片即讲述了北大附幼融合教育的方式方法和特教老师们辛苦付出的动人故事。

  “接纳差异,珍视差异”。他们带着思考做事,不断打磨和改进教育方式,研究成果已辐射北京地区近百家幼儿园。

  “我希望他能够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平安幸福地度过一生。”

  “不要怕,相信自己!”“快乐地做自己吧!”

  他们带着爱和关怀做事,用心、用情理解小朋友,成为孤独症儿童成长路上专业而温暖的陪伴者。

  “花开不同,各美其美”。生命的独特彰显着生命的珍贵,接纳并珍视孤独症孩童独特的精神世界,正是对生命个体的尊重和包容,亦是北大附幼对教育的理解和对社会的担当。

  今天(2024年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我们将跟随本片一起,走进北大附属幼儿园的百花园,走进那些孤独症儿童守护者背后的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